close

98/08/14 中午特地由仁武客戶處繞道到旗山災區,想呼應災區所需---AB型血液


在"雞腸路路"下一路飛奔到目的地 一路上看到的景象只有少數的灰塵覆蓋於兩邊道路上.....


當進入災區前進指揮所在地映入眼前的猶如大戰過後的廢墟 人們臉上掛著的不是笑容 盡是焦慮之情.....


在要執行任務之前最困難的莫過於找地方停車...在遍尋不著下眼見位於旗山醫院左前方之洗車廠是唯一


空處,當下有無比心喜特趨車前進問尋於老闆娘可否讓我這遠自台南來獻一己熱血青年一個30分鐘的暫


停,以便前往旗山醫院盡一份台灣人之心


看官  看吧...他回我啥話 "不可以啦!!!  我要做生意你這樣會擋到我做生意..."如是云云.....當下 ....無言  


只好調頭離去另尋它處棲身  


毫無標地的環繞於四處...眼前看到的景象非身歷其境無詞形容  只有一字可言之.......慘


旗山靠近旗山溪平行於它者 愈三條大馬路之深(三角窗口的 7-11),只見爛泥..車輛....無助的居民...用軟


弱之身與無奈的剩餘力量打起精神...一鏟一鏟的清理家園.......


也因為有那無情的老闆娘我才有機會開著我那高於一般驕車的野馬四處周詳一番.....


轉角不起眼處映入眼簾的小巷弄有一群年輕志工學子鄭努力的從殘破的居民家中用小小的掃钯工具夾雜


著吆喝聲將裡面的爛泥努力的往外推出,而外面年紀較長之志工則努力的接過推出的爛泥繼續未完成的任


務,這讓我心頭又是一股軟流........


在無法下車捐血的當下只好驅車前往下一站,阿蓮客戶處做客服....


路上看到的景象與在現場看的景象真是迥然不同 .....


近在尺呎的田寮與月世界 當地的居民仍然是一付幽然自得之景象....


這情景讓我在回到家的當下,開啟電視機跟電腦 ....看到滿滿的抱怨與忿恨


網友韃伐   災民怒罵心急......


這都是可以理解與諒解的


網友韃伐 這可以理解...因為他們沒到過現場 只會出一張嘴亂亂叫


災民怒罵心急......這是可以諒解的  因為政府的無能


..................


..........


.....


試問  台灣的災難不是只有這一場經歷這麼多的災難  人民還是對政府應該為我們做什麼  哪個政府!為我


們做什麼?還是無法真正的找到該負責的單位


台灣號稱是一個國家  問題是 地方自治法好像是承平時代的產物,當一切平合之時地方政府一昧的要求權


力分配利益分享   何曾想過要承擔一切?  肩膀在哪裡.......


出亂子時 ....只有天子才能承擔一切  他的錯他的過何來有至.....  誰能告訴我?????


總統是一國之君,為何天災人禍當下唯有他出面才算對老百姓負責.....也只有他要負責...不解中!!!!!


以國之治 其乃由地方及至中央,以責任區分  災區最大應負責者應當為當地父母官


人民的保姆(不是警察是縣市長).. 隨時在人民身邊當有災難時為何要由遠在天邊的天子微服出巡方可杜憂


憂之口......


社稷之亂乃亂序,序解秩序亦同理推為法治


地方之治精神之所在經由前前總統李登輝再經繼任者前總統陳水扁一切的微服出征,造成國之不為國者 


可悲之至.......


國之治理  小至個人人身之管理,經家庭...經社區 ..經學校...經團體 ,這些的管理放大就是一個國家的治理


這道理告訴我們什麼...?


要有組織  要有負責任的心  榮譽感....


愛台灣的心..不是呼口號  要行動   在這次的災難中不禁要問問  還在幸福過日子的在野檔還有擁抱權利與


名器的立法豬公  請問你們有誰比總統還辛苦.......


見、 憐 、忿...在台灣是沒有真理與同理心的社會 難怪會出現總統要負全責....他做死都沒人會同情他的


啦!!!!


可悲的台灣人  可悲之處在於無法透視真正愛台灣的人 不是用一張嘴  也不是一個黨可以代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uanyi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