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假設你想檢視Windows安裝資料夾「C:\Windows」下各層子資料夾的分布情形,出現DOS視窗後,輸入


tree c:\windows」,然後按下Enter


 




3.很快的,你會在畫面上看到Windows下各層子資料夾的樹狀圖了,快吧!


 



 


 


4.如果想把tree產生的結果變成檔案,方法也很簡單。輸入「tree c:\windows > dirs.txt」,再按下即可。資料夾樹狀圖的檔案就會以「dirs.txt」的檔名,出現在DOS提示符號目前顯示的資料夾中,如本例的 「C:\Documents and Settings\t167.SW」。


 




5.接著可開啟「檔案總管」進入資料夾中,就可以看到「dirs.txt」檔案,在圖示上按兩下滑鼠左鍵,把它打開來看看吧!


 



 


 


6.果然,打開檔案一看,Windows資料夾中的子資料夾樹狀圖,都出現在檔案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yuanyi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